アズヤ

【雙首領】七夕之夜

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森和福沢Double單箭頭。

其實是復健。

清水,所以福沢和森左右都可以。

————————————————————

「有何貴幹?」

一如既往的冷淡詢問,一如既往的開場白。

早已習慣對方性格的森只是向福沢舉起一個裝著清酒與紅酒的袋子,笑意盈盈地告訴對方來意,最後還不忘加上一句輕佻至極的調侃,成功讓福沢如冰般冷峻的面容崩潰。

「什…哈,七夕似乎和你我兩個上了年紀的人無關吧,森医師。」

福沢本來就不是真的毫無感情,只是把滿腹感想關好,並如同論語一般「禮以行之」,所以才給人一種冷淡、甚至是兇的感覺,所以偶爾把真正的感情暴露出來又有何不可呢?

不過說來也是,就連森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在聽見部下討論七夕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想起了福沢諭吉這位老友——就當作是兩個單身已久的老男人恰巧選在七夕聚聚吧,反正現在魔人費奧多爾也已經被拘捕了,稍微放鬆一下也是無妨。

結果經過一番糾纏以後,福沢終究是拗不過擅於以言語攻陷他人的森,只好側身讓他進去。達到目的的森露出滿意的神色,輕道一聲打擾了就抬步走進玄關,全然不覺自己這樣做會有什麼麻煩,也完全沒有身為客人的自覺。

「福沢閣下,我先借一下房間更衣哦——」

森意思意思拋下一句話權當通知,然後就直接走進去關好門開始更換和服了。福沢一時沒反應過來,也不便打擾他人更衣,只好無奈地歎息一聲,在心中感歎了這個男人還是那麼肆意妄為。

常人大概不會想到港口黑手黨的首領和武裝偵探社的社長居然關係好到去對方家裡拜訪,更不會得知他們共鬥與對立的過去。所以福沢的無奈只好藏在心底咯——

喀啦、喀啦。

伴隨著房門被推開的響聲,穿著配色同福沢相似的和服的森出現在福沢面前,由於既視感過於強烈,讓福沢忍不住懷疑人生。

'為什麼這個無良醫生要穿和我的衣服這麼像的和服,他怕不是故意的吧,難道是有什麼陰謀?'

當然,這樣的吐槽只能吞進腹中了,要是說出來的話森鴎外肯定又得長篇大論地和福沢討論這件事了。福沢自然也很賢明地選擇了閉嘴,然後將森引至栽種了竹子的庭院。

「那麼,你所謂的慶祝七夕又是想怎麼樣呢?」

福沢輕描淡寫地把問題拋給了森,然後兩手插入袖筒中等待對方回答,只見森淡淡一笑,也不說什麼,只是舉起酒杯示意他先小酌片刻。二人達成共識後當然是輕鬆了不少,你一杯我一杯、你一言我一語地開始叨些有的沒的。從兩個人的過去談到現在,最後很明顯的——森醉了。

他幾乎是撒賴一樣讓福沢取了紙筆來,大手一揮就寫下了七夕的願望,然後依靠著福沢走過去竹子那裡把短札掛上。掛好之後忍不住嘿嘿地笑了起來,似乎是很滿意一樣,又讓福沢背他回去了。

「福沢閣下——您就滿足一下我這個小願望吧——我走不動啦…」

從延長的尾音到越發低沉的語句,最後竟然站在原地睡著了,失去支撐力度的軀體在接觸地面前被撈住了,寬大臂膀環著比起他瘦小的森,然後近乎毫不費力地將森抱起。

「真是…那麼信任我嗎?森医師。晚安,不過現在你也不會聽見了…七夕快樂 。」

夾帶著無奈與歎息的聲音於空氣迴蕩,抱著黑髮男子轉身的福沢並沒有看見身後被風吹過而翻面的短札上的文字。

夜深了,微弱星光照亮了每個人的夢。

「——希望福沢閣下可以幸福。

                                                                                  鴎外。」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