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ズヤ

【带卡】我会拉住你的手

*卡生贺,原著向
*应该是玻璃糖
*卡视角
*文笔稚嫩致歉,结尾有点匆忙。
*梗是之前看见的「用以下句子开头,写一篇甜文」。

  我还是没有拉住他的手,眼睁睁看着他在我面前离去。

  来不及伸出去的手,来不及说出口的感情,都随着化成灰烬逝去的他而只能被暂时放下。

  带土…为什么,不让我一起呢?

  就算我这么问,他可能也只会像刚才那样说因为我是碍事的人吧。

  我是个没用的人,天才之名也不过是虚假的东西,在没法保护重要的人的时候,我已经只是一个废物了。我没办法拯救带土,没办法保护好琳,现在——也一样没办法帮助自己的学生。

  这样的我,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啊…?!

  我下意识紧攥着拳头,却蓦然感觉到带土的查克拉而睁大眼睛,然后进入了一个陌生的空间。没想到还能看见带土,也得到了对方的帮助,闻见他“虽然你还没就任,不过还是先给你贺礼吧”的话,抿唇暗暗在内心发誓。

  六代目…吗,我知道了,如果这是你的愿望的话,我会替你实现的——绝对会。

  我抬头看向在空中与辉夜对峙的两个学生,一边警戒着辉夜,一边往樱的方向移动。不出所料,有意外状况发生了,我判断着白色大手移动的方向和落点,同时发动了须佐能乎将樱发女孩救走,重新获得了神威力量的双眸此刻成为了拯救与帮助的力量,我不由得在心中对带土表示感谢。

  谢谢你啊,带土,帮大忙了。
  这份恩情,就等我到那个世界报吧。

  这场大战最终以鸣人和佐助封印了辉夜画上句号,陷入无限月读的人也都苏醒过来了,可算是可喜可贺的结局吧。…只是,我爱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呢。

  之后也顺理成章地被推荐成为第六代火影,只是一直因为担心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够而推辞着就任仪式,但最后想起了带土的愿望,加上也不得不透过就任第六代而发布一项处分,便还是接任了。

  成为第六代以后我的日子还是那样过——几乎是四点一线的生活。起床以后去了慰灵碑,手抚摸上曾经刻着带土的名字的地方和他叨唠一会,然后去火影楼工作,工作完去一乐吃拉面,最后又回到家。

  日复一日的生活没有改变,直到将火影的位置交给鸣人才出现了点改变,多了去旅行的时间,也多了慢慢观察这个世界的时间。

  虽然已经失去带土的眼睛,无法替他看看现在和平的世界——但我知道,他和琳都在那个世界看着我的。

  不要太早来…吗。

  因为他这句话,我才一直跟自己说要活着。好不容易熬到了生命快要终结之时,我躺在床上,没有理会身旁咋咋呼呼的学生,意识渐渐飘远,在失去意识前好像还听见了樱的哭声和鸣人的呼唤声,嘴唇微微动了动,最后还是没有把那句话说出口。

  我一直以你们为傲哦,鸣人,樱,佐助。

  我终于可以去找你了,带土。
  ——见到他,一定要说出口呢。

  本以为自己这次死了会到了死后世界,怎知道身体居然有知觉,我讶异地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竟是带土的身影,只见他担心地看着自己,见到我醒过来的时候他明显地露出一个惊喜的笑颜,然后一把抱着我了。

  「笨卡卡西你终于醒了!!」

  迷茫地眨眨眼睛,抬手回抱了对方,柔和的笑意于脸上浮现,伴随着耳边带土说的「生日快乐…!」,启唇无声地将告白的话说出。

  我爱你,带土。
  这次,我一定会拉住你的手,不会再眼睁睁看着你死在我面前了。

  「谢谢啊,带土。」

评论

热度(14)